哇~最大點數的知名品牌kenzo筆記本被換走啦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4.13

DSC08555DSC0855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兩個因為前後上課的關係, 真的變成超級好友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16.12.28

DSC07146

DSC07148 
看她們兩個那麼要好, 那麼想要在一起玩, 我就讓她們一起來DIY蝴蝶結髮飾⋯⋯
她們兩個完成時,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們心中滿滿的幸福

好吧~下次再讓你們一起來DIY唷, 但~曲子要先通過才有喔

 

 

更多閱讀

關於芹宇老師鋼琴教學工作室介紹芹宇老師的『教學模式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宣尹說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故事片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2015.3.24

 

IMG_3017  

宣尹超可愛的喔,很會說故事耶,還會把自己假裝成大野狼的角色

連聲音都變成大野狼了,不過這聲音像是溫柔的大野狼喔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沒有Y調呢

有個小朋友練完了C大調音階

接著問我有沒有X調音階

我說沒有

又問我有沒有Y調音階

我說Y調、歪掉...?

小朋友認真的點點頭...

我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沒摸過氣泡~與大班小朋友的對話

初學者的手型需要注意的有非常的多

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手要握圓

早期用手握蘋果的方式來告訴初學者是錯誤的

因為蘋果是硬的,所以手除了握圓還必需可以放鬆

因此正確的形容方式是「手握氣泡」般QQ軟軟的

 

最近我跟一位大班的小朋友說手要握圓感覺就像手中有一顆氣泡時

結果小朋友說「我沒摸過氣泡耶」

我說「沒摸過氣泡啊,那就像握著氣球一樣喔」

小朋友竟說「我也沒摸過氣球」

啊~怎麼會呢

我說「假裝的啦~假裝你的手中有氣泡或氣球」

 

沒摸過至少也看過吧~沒看過那電視總看過了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要升Fa又不升Fa~與大班小朋友的對話

小朋友「為什麼這裡要升Fa」,我「因為這首曲子寫到這裡時要升Fa才好聽呀」

小朋友「為什麼那裡就不升Fa了」,我「不升Fa是因為Fa還原了,這是還原記號記得嗎,就是這樣才好聽呀」

小朋友「那為什麼一下升Fa一下又不升Fa啊」,我「這是這首曲子規定的呀,一定要這樣彈喔」

小朋友「為什麼要這樣規定啊」

(小朋友饒了老師吧!趕快彈吧,等你長大就會懂了)

 

by大班的歆惟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師為什麼都會彈 ~ 與大班小朋友的對話

最近一個大班的小朋友問我「這首你會彈嗎」

我說「這我會呀」小朋友再問「那這首你會嗎」

我說「我會啊」又問「那這首呢」

我說「我會哦」又再問「為什麼你都會彈」

我說「因為我是老師呀,哈哈」

 

 

 

 

A4剪貼簿~屬於11K還是13K

當我額外幫學生印譜時,我希望他們可以貼在剪貼簿上

這樣看的清楚且要寫字在上面也方便

但通常我都請學生自己買剪貼簿

前幾天有個家長希望我幫他們買比較不會買錯

剛好我的剪貼簿用完了,所以我就去了書局買

 

由於剪貼簿上面並不會寫A4這個字

所以我看了我自己其中一本A4剪貼簿上面寫11K

所以我就找11K的剪貼簿,奇怪的是都找不到11K的剪貼簿

後來又跑去別家,怎麼都是13K或8K,可是我就是要11K

又找了一家書局 還是沒有11K剪貼簿,我就放棄了

 

到了今天學生要來上課了,我就趕快再到我常去的那間再看看有沒有

我一進去「老闆我要A4剪貼簿,可是前幾天來都買不到A4的」

老闆「怎麼可能,A4剪貼簿一堆在那裡啊,我帶你去看」

老闆「這個...就是A4的啊」

我很賭定的說「這13K的不是A4,我要11K的才是A4」

老闆拿了一張A4紙來比一下「這13K的是A4沒錯」

我「...真的耶」

 

結果,我找了好久,找了好幾天

讓我覺得很納悶,我用了好幾年的A4剪貼簿怎就從此買不到了

是不生產了還是被買光了,怎麼我就是買不到

原來我去買時看到13K會有個直覺不是我要的

連它真的是A4大小也沒去在意了

後來買完回家當然覺得很不可思議

11K是A4,那13K怎麼也和A4一樣大

趕快把我舊的剪貼簿拿出來比一比

果然一樣大,再把新買來的剪貼簿放在一起比一比

嘿~果然是一樣大

cats  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鋼琴老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